东方红阳再度起

打扰了。
不产粮。
请取关。

《红莲业火》(aph国象设+吸血鬼设)

黑白猫:

三十六、(完结章)


内侍宣布完,身后的两个守卫就齐步走到那扇金碧辉煌的门前缓缓打开。一袭华丽威严的国王大踏步的走了出来。他仍然是那么昂首挺胸十分高傲又自信的模样。


他走上前来,站在那高台上俯视着楼下的人。那一双蔚蓝的眼睛在镜片的遮挡下更显得深邃和凛冽。


许久才听见那清冷的声音缓缓想起,“欢迎,各位远道而来的客人。”他语气听不出有多少热情,只让人感觉到高高在上的威严和些许的不耐烦。


所有人都微微弯腰向他行礼,一瞬间两个仍然直立的站着不动的人明显的突兀出来。


亚瑟一眼看到了人群中的王嘉龙,他正抬头看着上面的国王,但脸色依然很平静。当他注意到亚瑟正盯着他的时,扭头看了一眼,仍然是那一副面无表情的样子,然后转身径直往外走了,好像真的就只像他自己说的那样,不过是来看一眼。


亚瑟看着他离开,松了一口气。宾客们都开始自由的交谈。当他扭过头来时,却正好碰见了那一双蔚蓝的眼睛,穿过人海只落在他身上。


亚瑟忽然一瞬间怔了,四目相对,有多少复杂在相互纠缠。


“亚瑟先生!”威廉姆斯小公爵注意到他,兴冲冲的向他跑过来,“您也来了,我还以为您不来了呢!”


亚瑟一瞬间回过神来,逃离了那蓝色的眼睛。把注意力全部集中在威廉姆斯小公爵身上。


“注意您的礼仪,我的公爵大人。”他一边俯身帮威廉姆斯整理衣领一边教导他,“别再这种场合横冲直撞。”


“好的,亚瑟先生。”威廉姆斯很听他的话,抬着头乖巧的应答。


“好了,你去找弗朗索瓦吧。我要回去了。”


“您这么快就回去了吗?宴会才刚刚开始。”威廉姆斯有些失落的看着他。


“嗯。”他只是轻轻答了一声,再没有多少话。


威廉姆斯看着他离去的背影有些寂寞,不过他也知道亚瑟先生一向不喜欢这些活动。


“那个人是亚瑟骑士吗?”有人看着那个离开的背影在小声讨论着。


“没错,是他。”


“那个小孩子又是谁?好像和亚瑟骑士关系很好。”


“笨蛋!你连威廉姆斯小公爵都不知道?”另一个搭话的人表示很震惊,“那可是国王陛下的表哥马修·威廉姆斯公爵的长子,未来的赤棋国国王!马修殿下因为几年前那场大火不幸离世,国王陛下又没有子嗣。所以,就定了这位小公爵成为下一任国王了,听说还是亚瑟骑士力排众议强烈要求的,而且国王陛下也同意了。”


宴会厅仍然欢声笑语着,亚瑟路过那些人群时却不知为何有种说不上来的寂寞。


他慢悠悠的走着,看着这从火海中心生的王宫感慨良多。


一切都已经不在了,一切都似乎还在。


他路过花园向那摘花的侍女要了一束玫瑰,往那陵墓的方向去了。


洁白的雏菊遍地盛开,轻轻摇曳。他走到一个墓碑前静静的站着,也没有将那一束玫瑰放下,只是紧紧握在手里。


身后突然有脚步声在轻轻的接近,他听了出来是谁,又微怔了一下,没有回头。


“亚瑟……”来人在身后轻轻喊了他一声。


“陛下,宴会还没有结束,您不该离开的。”他平静的头也不回的说着。


身后的人沉默着,眼镜反着白光,“亚瑟,你……”他不知道该说什么,又垂下头,全然不像之前在大殿上的那么高傲又自信。


“亚瑟,昨天得到消息。有两个吸血鬼在边境一带的村子出现。不过,他们没有伤人,所以我们的士兵也没有对他们动手。”


“嗯。”他轻答了一声,“陛下果然能做得很好。”


“啊……那个……”他听到亚瑟的夸奖,似乎有些不好意思,挠了挠头,停顿了片刻,又忽然想起来,“还有,亚瑟……”他犹豫了一下,从怀里掏出一张牛皮纸画布,上面似乎简单勾勒的两个人影。


“这是有人送过来的那两个吸血鬼的画像……虽然是村民凭记忆模糊画下来的,不过,我觉得这两个人好像是……你在找的人……”


亚瑟知道他的意思,轻轻摇了摇头打断他,“不会的,伊万不是……”他话说了一半呆住了,一瞬间似乎意识到了什么,惊讶的转过身接过那张画像。


在看到那画像上的两个人时,他完全怔住了,碧绿的眸子似乎蒙上了一层淡淡的水雾。尽管画上的两人没有正脸,但他好像也认出来了。


“亚瑟?”


许久的沉默,亚瑟带着几分厚重的鼻音回道:“抱歉,陛下。让我一个人待会儿。”


“嗯,好吧。”他顺从的回答了一声,转身离开的一瞬间又看了看那个墓碑。


马修·威廉姆斯公爵之墓


他的脸上闪过复杂的神情,没有再说什么,径自离开了。


马修,这位可怜的心肠好的公爵,从来不会伤害任何人。作为阿尔弗雷德国王的表哥,却没有继承权,一直在这个王宫里默默的生活。相比起曾经王宫里那位总是被人忽略的皇后,他的存在似乎更是彻底被人遗忘。


微风轻轻吹着,四周空旷无人,亚瑟走到墓穴后在一处隐蔽的地方找到了一个暗门。推开门,他轻手轻脚的走了进去。


墓穴里黑暗阴冷,却对他来说十分舒适,也许只在这个时候,他才会切实体会到自己吸血鬼的身份。


墓室里安放着一樽冰棺,他慢慢的走近,将那一束玫瑰放在旁边。冰棺里的尸体被冰封着完全没有损坏。


亚瑟注视着冰棺中的男人,那样安静的沉睡着。


他深呼了一口气,似乎把无限的哀伤和落寞都呼了出来。


“我找到他们了。他们还活着。我就知道。”亚瑟孤独的自言自语着和冰棺里的人说着,碧绿的眼睛里渐渐蒙起了一层水雾。


过了片刻,亚瑟又继续道:“他原谅我们了。”他露出一丝欣慰的笑,仿佛心中压抑许久的石头终于落下。


冰棺里的人不会有任何反应。亚瑟久久的注视着。空洞的墓穴中只能听到他带着沉重鼻音的呼吸。


“对不起……”他声音颤抖着,在阴暗的墓穴中幽幽回荡,“对不起,我不能让你变得像我一样……马修是一个正直仁慈的好国王,比你……比你更合适……对不起……阿尔……”


他轻轻呼喊着那个名字,不敢再看冰棺中的人,他怕心会更痛。即使每次看到和阿尔几乎分毫不差的马修时,他都不敢去看。


“我们都犯下太多错了,这或许对我们来说是最好的结局,阿尔。”亚瑟泪眼模糊了,声音也更加梗塞,每说一个字喉咙都梗得发痛。


“阿尔,我会陪着你,就这样一直陪着你。”他缓缓说着,隔着冰棺抚摸里面人那惨白的脸颊。一滴泪倏然落下,滴落在冰棺上。


他闭上了眼,不想让更多的泪掉下来。他将那副模糊的画放在冰棺上,在那里站了很久之后才默默的转身离开。墓门又缓缓关上,冰棺里的人在那黑暗中永久沉睡……


风又起了,吹着那遍地的白色雏菊轻轻摇曳,吹着那骑士金黄的头发微微摆动。


他抬头望向远方,似乎又看到了那些熟悉的人静静站着冲他微笑。


伊万,弗朗西斯,阿尔弗雷德,王耀……


骑士碧绿色的眼睛有些花了,他缓缓向他们走过去,一步一步却似乎永远也追不上。


明媚的阳光只将那孤独的背影拉得很长,很长……


——————
ps:结局这么毫无征兆,悄无声息的来了。是be还是he,我也说不明白了,全在于你来看了。


总之,感谢大家一直陪伴,感谢一直给我评论的孩子们,每次看到你们不论是猜测剧情还是发表感想,都觉得无比幸福。有时候没有每条都逐一回复,不过我都有认真看哦。


还有那些默默的点亮红心,点亮小拇指的孩子们,虽然你们不说话,但我也看得清清楚楚你们一直在支持我!(误点红心的也算哦!)


当然,我相信一定还有许多喜欢隐身的偷偷来看文的孩子。就算你一点没有暴露,但是我知道你们都在!


当然,除了谢谢之外就是跟大家说一声对不起了。一直以来忍受我拙劣的文字,一直以来忍受我总是虐来虐去的剧情。(因为我比较喜欢写虐的,恐怕要成为我的标签了吧!)


总之,《红莲业火》就这么完结了。不知道为什么还有点舍不得。


那么就来吧!完结打卡!那些隐身的孩子们都结局了,可不可以让我看一下你们呢。


来,跟我一起——完结打卡!


⁽⁽ଘ( ˊᵕˋ )ଓ⁾⁾⁽⁽ଘ( ˊᵕˋ )ଓ⁾⁾


另外,你们准备好跟我再一次进入另一个坑了吗?


黑帮……黑化……病娇……


黑三角?


结局不定?


虐虐虐虐虐虐!!!


倒数九个小时(夜晚十二点)放新坑黑暗向《猩红之蝶》的说明。

评论

热度(323)

  1. 共2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